科技处赴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科研工作调研

作 者 :科技产业处 日期:2024/3/14 8:11:44 浏 览:

313日,科技处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科研工作对接、调研,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科技处处长张平喜、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曦、副院长李菽林、副院长吴建功等骨干教师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平喜处长表示,经济管理学院的科研成果显著,目前有一个省级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乡村振兴科普基地、一个市级善德文化科普基地,管理较好,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要建设运营好现有科研平台,科普基地建设要有科学性、全面性、典型性,充实科学内容,整合乡村振兴资源,完善团队架构,进一步明确责任,共同支撑省级平台建设。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加强横向合作,实现零的突破。学院要发动教师利用现有政策资源支持,做好版权登记工作和专利申报工作。

张庆柏副处长就产学研合作教育评估材料及存量专利清理工作作出了指示。

何曦副院长表示,会尽力做好乡村振兴科普基地建设工作,整合近五年乡村振兴相关的成果,出版文集。她建议,每月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例会,对接乡镇举办系列活动,推出精品聚焦项目,将社会实践、三下乡和乡村振兴三个模块整合,推动成果转化数字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最后,彭进香副校长结合以上内容,主要讲了四个方面,一是在学科、平台、团队建设这一块,力保两块牌子,加强团队建设,每个平台确立一个负责人。二是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擅长使用选题宝、可立研这两个平台,充分利用其价值,争取申报成功一些重点项目。三是做好成果转化、横向项目、专利盘活工作,每个老师要积极争取,从不会到会,有了经验和框架之后,起步之后会很简单。四是鼓励学院提出成果奖励、项目级别认定文件修订意见,涉及到老师们的切身利益,望能引起重视。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kj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5222 邮件地址:hnyyjsxykjc@163.com 传真 0736-7388882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