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调研会议

作 者 :科技产业处 日期:2024/3/20 9:02:14 浏 览:

320日,科技产业处组织创新创业就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召开科技工作调研会议,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潇潇、创新创业就业学院院长文建奇、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主任向灏杰、部分科研干事、骨干教师及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创建省市级平台方面,张平喜处长指出,创新创业就业学院率先成功获批省级众创空间科研平台,要朝国家级平台的方向进一步努力,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去尽力争取,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争取在十四五期间申报一个市级平台,并明确负责人。在学科建设和项目研究上,各学院要凝练方向和特色,调动老师科研积极性,提升项目申报水平,充分利用好选题宝、可立研这两个平台,组织专题攻关团队进行培训。做好版权登记、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工作,完成成果转化、专利申请、横向合作的任务。

张庆柏副处长就存量专利盘活工作、产学研合作教育评估材料报送工作、国家级项目平台的突破提出了指导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潇潇、创新创业就业学院院长文建奇、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主任向灏杰分别对自己所在学院的科研现状及痛点进行了分析,并表示会制定相应激励政策鼓励老师科研,同时希望能得到学校的支持。

彭进香副校长根据以上内容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凝练平台建设的方向,围绕平台组团出成果,二是提升科研项目质量,目前存在很多类别的课题无人申报,科研氛围不浓,积极性普遍不高,创新创业和技术创新相关项目要有所突破,三是积极宣传现有政策,完成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任务,提升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四是鼓励学院能对现有成果奖励、项目级别认定等文件提出修改意见,完善科研制度。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kj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5222 邮件地址:hnyyjsxykjc@163.com 传真 0736-7388882

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